64650174 (1).jpg  觀音大悲法門

您發願想成為誰的觀世音菩薩?為什麼?內容是什麼?時機為何?在那裡?如何做?

我相信人之初、性本善,每位有責任感的父母,都是子女的觀世音菩薩。父母對子女的愛多半是沒有條件的,是不求回饋,一生無怨無悔的。雖然有“養兒防老、積穀防飢”的說法,這是古代人希望年老的時候,有孩子來照顧餘生,但還是有很多人現在還是這樣想的。

老實說我也想耶!但時代的變遷,社會結構的改變,未來會如何還是個未知數,也只有隨順因緣。最壞的結局,還是得感恩師父教我們的四它來處理,師父留給我們的法寶是最妥當的護身符,OK啦!真的真的很受用的,真的非常感恩師父的用心良苦。

我發願要當媽媽的觀音菩薩,因為她老人家當了我一輩子的觀世音菩薩,現在年紀大了,又半失智,是我回報的大好時機。雖然不知誰會先往生,但在有生之年,我一定會把握當下,盡心盡力成為媽媽的觀世音菩薩,有求必應。讓她常常看見我在身邊,噓寒問暖,供應日常所需,把握每個盡孝的機會,讓媽媽安身、安心。

我很感恩媽媽長壽讓我有報恩的機會,好多朋友都很羨慕我年紀大了,還有媽媽在身邊,我也覺得超幸福的。我也感恩弟弟和弟妹他們,都好善良孝順,每天承歡膝下,照顧媽媽無微不至,媽媽是個很有福報的長者,得以安度晚年。我也感恩印傭蘇西幫忙照顧,讓我們沒有後顧之憂,才有出來奉獻的機會,感恩所有因緣和合。阿彌陀佛! 

文/精進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