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50174 (1).jpg  吸音板練習

寫下一週練習生活中如吸音板的耳根練習。

這幾年在法鼓山蘆洲共修處執事,道場人多嘴雜,難免有菩薩看不慣這個人、那個人來告狀,或是某人怎樣要我說說他,我除了勸勸來者,順便開導一下。我也當個吸音板,任何事到我這裡就沒了,所以這個大家庭和樂無諍,越來越溫馨融洽了。

我發覺當吸音板也不容易,偶爾傳來有人說我怎樣了,心也會波動一下,但想到師父108自在語:(36)任勞者必堪任怨,任事者必遭批評。怨言之下有慈忍,批評之中藏金玉。就學習觀音菩薩採用(入流亡所)的方法,心就釋懷了,而毀謗我的就當做是在幫我消業障。

逆境的出現才能知道自己的不足與努力的下手處,於逆境中成長,感恩逆增上緣。感恩師父的教導,才能智慧轉境,自心光明,學佛路上無障礙,光明遠大。阿彌陀佛!

文/精進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