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我在兒童心靈環保體驗營

IMG_6846.jpg  7月8日上午,老師要我們畫畫,老師說要畫五個圓形、三個三角形和一個正方形。我畫了油蠟筆上面的圖案,她手上拿著一夲書,不知道在想什麼? 最後時間到了,我還没畫完的就帶回家,把還没畫完的畫完。我很喜歡畫畫,所以畫畫的時候我很開心! 而且樂在其中。( 曹伊辰 士林國小 4年級)

我覺得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在大殿散步。有一個老師走在最前面,然後小菩薩就一個一個跟著走上去,變成一個大長方形,走完之後我的心就安定下來了。 然後我們就躺下來睡覺,一躺下來就睡著了。我覺得飯後在大殿散步能讓我專注力集中,把心靜下來,做自己身體的主人,不受別人和環境的影響,讓我可以好好睡個午覺。( 廖期平 東門國小4年級)

IMG_6479.jpg  這幾天我參加超好玩的中山精舍兒童心靈環保體驗營,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去法鼓山走登山步道,我在山上走時,看到許多小生命,我看到一隻小蜘蛛,有一個同學非常害怕,想把它踩扁,我馬上去跟他說:「小蟲也是生命,不要把它踩扁,它也是世界的一份子。」小蟲被救的時候,我覺得心裡有一股好温暖的感覺。 我在登山步道時,覺得好熱,突然我走到一條瀑布旁,我就感覺到了好山好水的氣氛,那裡的空氣真的是好的不得了,等我們走到一棟房子時,我吹著涼快的冷氣,那裡有好多的義工、法師、信眾,在跟我們打招呼,我真的好開心,這時才明白先苦後樂的道理。( 彭邦安 南湖國小4)

昨天我去法鼓山,臨溪步道有很多昆蟲,到上面以後,我們在冷氣房裡看電影,看完以後,我們來到祈願觀音殿打坐,不久以後就是午飯時間,吃完就睡午覺了,起來後老師帶我們去托水缽,過關的人就把水給小草喝,老師還說佛陀的故事,我很感動,回到精舍後,老師給我們吃冰棒和麵包,味覺也得到滿足,我下次一定也要來中山精舍。(潘永淇 五常國小4年級)

第二天的時候,我們到了山上,太陽很大,我覺得很熱,我有戴斗笠,路上有很乾淨的溪流,我還看到蜜蜂、蝴蝶和蜻蜓,這些小動物看起來都很自在。走完山路,我們抄『延命十句觀音經』,而且是用毛筆寫的,我寫完就送給媽媽,媽媽很開心。接著體驗托水缽,我只有滴一、二滴而已,因為我很專心的走路,我覺得這次的體驗營收穫滿滿。(楊雅涵 中山國小4年級

下午吃的巧克力冰棒很好吃,它給我很冰涼的感覺。它是老師用心準備給我們的,因為我們校外教學回來很累,但是我認為那些司機伯伯、那些義工阿姨和叔叔也都很累、很辛苦,所以為了感謝他們,希望我也能把這麼好吃的冰棒分享給他們。( 吳奕澤 大直國小 4年級)

DSCN7581.jpg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學佛行儀,裡面有教我:操手、合掌、問訊、拜佛。合掌是雙手合十,手指不能分開;操手是左手在下,右手在上疊起來,拇指相扣。問訊是先合掌,然後彎腰九十度在肚子下面操手,不可以掉下去,要離肚子三到五公分的長度;拜佛是先合掌,跪下去,右手放右膝前,左手放在離右半個手掌,右手和左手對齊,額頭貼地,手握虛拳翻掌,再握虛拳翻回來,額頭起來,右手放回右膝前,左手擋胸,用右手的力量把身體撐起來,雙手合十。我最喜歡的課就是這一堂課,希望下次還可以再來中山精舍上課。(毛詠梅 中正國小4年級

這三天中,最喜愛、最深刻的是去法鼓山玩,因為我們在路上時,聽到蟬「唧、唧」的叫,鳥「吱、吱」的唱,還聽到我不知道的動物「唧、鳴」的合奏,從螺旋的樓梯走上去,看到牆壁上有一張張的照片,喚起了我的回憶--小時候來過這裡玩。接著,我們寫『延命十句觀音經』,放進御守裡,完成了我第二個御守。最後,我依依不捨的離開「美麗的」法鼓山。坐在車上,我想起了在法鼓山看影片、玩托水缽,成為我永不褪色的回憶。(邱芯涵 大湖國小4年級)

這次參加心靈環保體驗營,我覺得印象最深刻的是去法鼓山參觀。遊覽車下車後,我們去走臨溪步道,走的時候我看到正在飛舞的豆娘,和美麗的小草。最後我看到大家都滿身大汗,我也很努力的走到法鼓山。到了法鼓山,我們去抄寫觀音經,還去玩托水缽,老師一直稱讚我做的很好。下午我們一人吃一支冰棒,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周若曦 薇閣國小4年級)

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是去法鼓山,然後吃了「九碗」午餐呢!厲害吧?因為真的太好吃了嘛!原夲我以為我吃不下那麼多,結果卻吃了「九碗」,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吃那麼多,我就一直吃、一直吃….,就吃了「九碗」,破記錄了!我來法鼓山有十次以上,法師說我很精進,也有拿到很多禮物,法鼓山好好玩,我下次還要再來。(張毓琳 力行國小4年級)

IMG_6682.jpg 第一天,自己動手做DIY做了水果土司,很好吃! 因為很餓,我吃了很多,感覺和餐廳吃的一樣。第二天,到法鼓山走了一段路,才到休息的地方,覺得很累,可是在路途中聽到了蟲鳴鳥叫,精神就好起來了,老師帶我們玩「托水缽」的遊戲,不能把水滴出來,為了省水,繞回來就可把水拿去澆花。第三天,我們做八式動禪,還玩了比手畫腳,我喜歡這三天的一切活動。(莊旻臻 七堵國小4年級)

The most joyful thing I did in中山精舍was making the bread roll. To make the bread roll, you have to put the bread on the table and put the food that you chose on the bread and roll it up. Next, you can eat it, or if you want to see the food that you put in, you can cut it. It is delicious and I tell you, you have to try it.The second most joyful thing was going to Dharma Drum Mountain. We went there by bus and when we got there, we had to walk to the top, and it was very tiring. When we climbed to the top, we had to wait so that the teacher could count if all of us were there.It was boring there but I loved the food. And the third thing was going home. Ha Ha Ha !! Just kidding!~The third thing was getting all the point. When I was writing this paper , I had twenty-six point, I was so proud of myself. My sister gave me another eight point so I am also proud of her. Ten of my point was being a leader in my team and eight of them is for free.I had a great time in DDM and I will come again next time. And thanks to my two teacher who was on my team.( 魏銳愷 4年級)

 

兒童營照片:第一梯,第二梯

 

        影片:第一梯,第二梯,番外篇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