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50174 (1).jpg暑期修學心得分享

這個暑期花了一點時間,在網路上聽果慨法師講解「大悲懺法」的課程,過程中有兩點令我感受最深:

果慨法師提到,做任何事應該都要有前方便,如懺儀所云:「若不先嚴淨身心,卒入道場,則道心不發,行不如法,無所感降。」進入正修之前如法做好前置準備工作,包括道場布置、調心、息諸緣事,才能剋期取證,得到真實利益。這才突然了解,原來自己接觸佛法幾年下來,進步緩慢都是因為不重視修學佛法的前方便,在讀經、上課、參加法會之前沒有先做調心的工作,雖有學佛的好因緣,卻是事倍功半。

果慨法師提到,持誦大悲咒之前,需先發願,發起利益眾生的心。以前在家誦念大悲咒時總是呼嚕呼嚕就念過去,聽講後才知道誦念前應有前行功課,藉著大悲心的發起,逐漸放下對自我的執著,這樣才能與佛菩薩感應道交,得到持誦大悲咒的真實利益。

 文/黃吉立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