皈依三寶

一、如果你已皈依,你覺得如何實踐皈依三寶?

前不久我女兒一直鼓勵我皈依,但是我總覺得我進入法鼓山才不到一年多,對佛門還不太深入。皈依對我來說,好像時間未到,所以目前尚未皈依。今天早上聽到法師講解後,才稍微懂得一點皮毛,總算知道皈依的意義。皈--回轉,歸投,依--依靠、信賴。三寶是生命的明燈,彼岸的解脫。既然有這盞明燈指引我們,更應皈依三寶,依靠這盞明燈,踏上根基走入佛門。

二. 請問你每一天早上醒來的第一個念頭及晚上睡前的最後一個念頭是什麼?

每天早上眼睛一張開,腦子裡第一個念頭就是看時鐘幾點了,假如今天上午要上課或做志工,那「時間」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因為不可以遲到,所以要馬上起床做準備。晚上睡覺前腦子裡想的也是「時間」,因為已經十一點多很晚了,趕快睡不然明早起不來,必定會耽誤明天早上的行程。所以「時間」對我來說是寶貴的,不可浪費的。

文/張媽媽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