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50174 (1).jpg試著以『因果因緣』的觀念,改變一些生活習慣並描述事件過程

這週因為逢中秋佳節前夕,覺察到工作上的節奏步調比起其他時間還為更緊湊,身心上的安定與身體的鬆緊差異明顯許多,例如:修行這件事其實出處處皆是修行的好地方,如何以境來觀心,以心來遣境。我並沒有刻意去改變一些生活習慣來觀察因果因緣的關係,倒是常常體會到要學習如何當一位菩薩的用意,是希望自己能夠真正的了解人身難得,除了藉假修真,更要運用這珍貴的肉身去感受與察覺當下的心念,唯有自我覺知覺察的去看見,覺悟的去改變,才能真正的去覺醒!

無論不管是因果的處理或因緣事件的印證,都讓我更加明白自然法則的運作,人生總在一場場的磨難中成長,如何讓自己不再只看到事件本身的無奈,而看見事件背後滿滿的祝福,再為其觀念種下善種子,因此有機會在服務他人的時候,會更用心的給予正確觀念及正向能量,也希望好的思維、正確的觀念可以真正傳遞。了解因緣果,拋下執著相;覺知覺醒,人生就不會苦了。

 文/鄭逢緯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