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念 佛‧世界光明」歡喜迎新春     

新春到寺院祈福,是許多人過年的傳統活動之一,法鼓山中山精舍為讓民眾提前感受過年氣氛,於年前即展開「千萬念佛」、「藥師佛前點心燈」、「拈花供佛見菩提」、「鈔經祈福意澄澄」、「大家來敲法華鐘」、「祈願樹下許好願」等活動,接引不同族群親近佛法,得到佛法帶來的利樂,引發許多民眾熱烈迴響。

 1月30日「千萬念佛、世界光明」歲末祈福法會,是中山精舍舉辦為期一個半月,迎接新春活動的圓滿日。法會由安和分院監院果旭法師主法,計有來自各地四百多人與會。參與信眾在法師帶領下,虔心誦念《地藏菩薩本願經》並進行供花儀式。當天,無論是長者帶著小孫子、年輕子女帶著家中長輩,大家扶老攜幼、闔家共修的畫面處處可見,以點燈、供花、發好願共創人間大好年。就連平日莊嚴安靜的中山精舍,為歡喜迎春,順應民俗文化,動員義工團隊齊心協力,掛上吉祥的燈籠、貼上祝福春聯、準備新春祝福禮,迎接民眾提前感受年節的歡樂,希望透過種種活動,接引大眾親近佛法,為心靈除舊布新,點亮心中的智慧心光,迎接光明的新年。 

 

 

會中,方丈和尚果東法師透過新春祝福開示影片勉勵眾人,新的一年,從保護自己的心,積極向善、向上,沒有悲觀、失望、放棄等心態。勸請大家以尊重、體諒、關懷、寬容開創家庭、生活、校園、自然、職場及族群和睦的大好希望。果旭法師也期勉大眾從護念清淨,帶動語言及行為的淨化,讓自己成為一個發光體,照亮別人、溫暖他人。藉由方丈和尚與法師睿智的開示引導,為人人注入法喜自在的活泉,綻放明亮的未來。

   

     

此外,會中也播放中山精舍於2015年在僧團法師帶領之下,包括修行、法會與課程活動的精彩回顧影片,從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所彰顯出快樂、祥和、安定的照片中,說明中山精舍所舉辦的任何活動,是以佛法的精隨,作為人生價值的導向,為繁華都會中的人們,提供學習、教育與修行的一方淨土。同時,透過「千萬念佛」迴向中,已累計一千八百五十萬聲佛號,為「千萬念佛‧世界光明」串起祝福的弘願。

       

會後,法師為信眾一一致贈十種新春結緣祝福禮,沉甸甸的福袋中,裝載著法師們的祝福、義工菩薩們的用心與來自十方的發心,讓大家拿在手裡、暖在心裡,感到萬分歡喜。在新年快樂的祝福聲中,法會也畫下完美句點,歡喜迎接新的一年到來。

文/李瑛菩薩

 觀看當日活動相片 

  2015活動回顧影片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