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4650174 (1).jpg請記錄您印象最深的分享,或是自己的心得

今年四月下旬在法鼓山中山精舍上了快樂學佛人課程(誤打誤撞上了這堂課程),是我初次與佛法的相遇。未接觸佛法之前,心態上對佛法是敬而遠之,聽了常嘉法師上的快樂學佛人課程,顛覆了我以往對佛教及法師的偏執偏見,觸動我對佛法的興趣,但在報名聖嚴書院佛學班之前,內心還是交戰許久,畢竟是三年的課程,但回首當初的決定,這應該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送給自己最棒的禮物。

在佛學班的十堂課中,對師父及法鼓山這個大家庭充滿感恩,更要感謝常超法師,帶給我許多初學佛法的啓蒙及感動,每堂課總會善巧的引用佛教典故、及日常生活中的小故事來說明佛法的觀念,法師心思細膩對週遭人事物的觀察心得及體證,巧妙的與每堂課程中不同的主題結合,來引導我們體悟佛法的受用,再透過每週作業的練習體驗,讓我對佛法從原本是有著深奧難以親近的距離感,確實地感受到佛法與生活及生命的結合,佛法是實用的、是可以改變生命的,覺受到自己的身心,從未學佛法之前,常處於燥動不安、起伏不定的狀態中,漸漸地感受到安穩平靜,對週遭人事物也多了關照及體恤之心,生命也從原本不知究竟為何而忙的困境及疑惑之中,找到人生存在的意義及目標。

文/王麗萍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