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長青中山班2016第一梯開學日活動報導               

   今天是法鼓長青班~中山班的開學日,雖然天氣很冷還飄著雨,但許多老菩薩一早就到中山精舍報到,精神奕奕地等待著開學。隨後,禮請果旭法師主持開學典禮,法師要大家把年齡的後一位數字忘掉,老菩薩們各個笑開懷,好像返老還童變年輕了。這次報名參加的學員,最年長是八十九歲,其中以六、七十歲的人居多。法師除了歡迎大家,也希望長者菩薩有空多參加法會共修、及各種佛學課程,保持終身學習的心,會讓人更有活力,自然會活得快樂、病得健康、老得有希望。

      課程一開始,果仁法師透過"佛法與人生"的講座,鼓勵老菩薩們平時多念佛,安定身心增福慧,少念兒孫離煩惱。開放問答時間,由於老菩薩反應熱烈,紛紛舉手起立發言。其中有一位87歲的老菩薩,因同修往生,使她一直走不出來。法師慈悲回答"所謂往生,是前往另一生命的開始,唯有放下自己的煩惱,祝福對方在另一個世界幸福快樂,才能讓生死兩相安。    

另外,〝和我舞一下〞的課程,朱老師透過遊戲及兒歌,將充滿活力的動作穿插進來,帶動大家動手、動身、又動腦,老菩薩們在白蘿蔔、紅蘋果、甜鳳梨、香橘子之間,開心地舞動雙手所有人都樂開懷!

   最後進行討論與分享,其中有3位菩薩代表上台,她們不約而同對果仁法師的課程最有感觸,第一位分享她自己放下的技巧,就是將所有操心的事先完成,並將埋怨、怨懟化為祝福。第二位提到要先對自己好,才能愛他人,不要替兒女做太多。第3位提到學佛之後較能放得下、看得開,兒女在耳濡目染下自然也受惠。課程就在一片熱絡氛圍下,畫下了句點。

 

 

    相關活動照片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