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長青中山班2016第一梯第二堂活動報導

   今天的天氣很好,頗有春天的意味,第一個課程"八式動禪",教學的老師口條清楚,說明時不急不徐,且不時的和台下菩薩互動,將大家一早匆忙到教室的心情慢慢安定下來,八式動禪的心法是"清楚放鬆,全身放鬆",接著主持人上台,提醒菩薩們以後上課盡量準時,才能學到更多的東西。

八式動禪.jpg 誦經.jpg

9:20早安佛陀,隨喜誦經,由鄭淑姃師姐帶領大家念心經、三皈依,看到許多老菩薩雙手合十時,閉著眼背誦心經,想必對心經已非常熟悉,師姐在課程結束前鼓勵大家,多參加精舍的各項活動及念佛共修。

心靈茶會-寬恕的美德,先看一段大法鼓,然後分組討論,最後進行大堂分享。師父在大法鼓節目中提到語言是非常重要的,我們要多用讚嘆、安慰、同情、包容、及讚美的語言與別人相處。討論題目是"1.日常生活中,要如何注意自己的言行? 2.曾經有過因為一句話而影響彼此觀感的情況嗎?要如何處理?"大堂分享時,有位菩薩去年同修去世,目前在精舍當義工,每周來打掃2小時,感覺法鼓山真好,愈做愈開心。第二位菩薩分享正向意念及正向語言的重要,要多說謝謝你、感恩你、對不起。第三位"說話到口邊留半步,要謹言慎行”。

拓花.jpg  今天的重頭戲是"香草蔬果葉拓",將新鮮季節的香草或蔬果,拓印在棉布上,也可拓在信封、袋子、墊子、手帕、衣服上,非常的特別。老師很用心的幫大家準備了有機香草蔬果,及棉布手帕,並用大理圓石來壓,老菩薩們都學得很快,教室一片歡樂聲,大家彷彿回到學生時代的美勞課,作品完成後大家都興奮的將它高舉,我將他們一一拍照,其中有一幅作品最為特別,陳月珍菩薩拓了”光明遠大”四字,老師說能拓一個字都不容易,更何況是四個字,就在一片歡樂聲結束今天的課程。

 活動照片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