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50174 (1).jpg練習做個吸音板

我想這輩子,我老公因該是來度我的。平常不會甜言蜜語,也就算了,還會多加(嘴尖舌巧)。我是職業婦女,平常回家也晚了,還要做家務,實在很累了。但老公只會坐在沙發上,常還要我幫他拿東西,總會再加一句 [ 你不是在學佛,要有耐心,我是來考驗妳的 ] 每次聽到此話,心裏真是不舒服。但最近,我試著做個吸音板,心裏不做回應,反而心念一轉,也沒錯,我可以在外面當義工,為什麼面對家人要起分別心。當我和顏悅色幫他,反而讓他覺得不好意思,幫我做起家事來了 ! 所以,當我改變了,我想旁邊的人也感受的到 !

文/吳宛桐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