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50174 (1).jpg  練習迴向並寫下心得
  兩年前,媽媽因罹患腦瘤,行動不如以往靈活,漸漸地不喜歡與朋友聯誼或出門活動,因擔心她成天躺著不動,會退化甚至老化得更快。所以常鼓勵她走出戶外,但她依舊不為所動,求好心切的我,言語開始轉成較激烈,釀成日後彼此互動不較以往熱絡,無奈始終無法幫助她走出家門,只能默默照料她的生活起居,隨後自己轉而以參加法會、念佛,祈求佛菩薩的加持為媽媽祈福!

   自從上了佛學班,外出活動變得較頻繁,有一天,當炳煌師兄熱心徵召「長青班」外護時,我不但報了名,心中也期待能接引媽媽來接觸佛法。「媽!我今天要去做義工,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出乎意料的是,媽竟然答應,喜出望外之餘,帶著一份喜悅滿足的心,偕同媽媽一起到「中山精舍」參加活動。會後,媽開心地分享,老師教的手語及運動,她以前曾學過,還有清淡可口的齋飯,她也讚歎有加,從她歡喜的表情中,知道她願意跨出這一步,便為她報名六月份的長青班。感恩能在這個機緣中,接引媽媽親近道場、成就自己為眾人服務的願力,這是我最大的收穫,謝謝中山精舍的法師和每一位義工菩薩,因他們的慈悲奉獻,感動了媽媽!

文/杜玲卿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