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50174 (1).jpg依現在心境或需要,發個願 

有人相邀,參加澎湖旅行團,隊友來自各地,在松山機場搭機前往,年齡大約都是五六十歲,其中有一個八十四歲老太太,背已駝,拿著雨傘當拐杖,托著行李,跟著大夥兒上車下車,上船下船,遊覽古蹟,從不落伍,觀念正確,思想健康,勤於勞動(目前還種菜賣菜),我想這是她身體健康的緣故。旅遊回來,我有頗多感觸,像老太太健步如飛,走兩個多小時不息不喘,有人邀她旅遊她就參加,因她有地可種菜,有些微收入,兒子也供應她,所以可以成行,假若有老太太也想旅遊,卻因沒經濟來源而無法走出去,以致產生疾病,不是很不幸?我有個願望,也願發個願,若我有能力,一定要讓老年人,過得很快樂。每個月辦理一次銀髮族旅遊,免費招待,策畫「樂活」路線,訓練工作人員陪伴老年人旅遊,以策安全,當然,工作人員是要付他薪水的。

若我有能力,我要開家醫院,免費為無依無靠,無經濟來源的老人家看病,讓他們減輕痛苦,在醫院附設娛樂室,運動室,讓病輕的老人家有個調劑場所,使病患可早日痊癒出院。

若我有能力,我要蓋個養生村,讓身體健康的老人加入住,裡面有各種才藝可展現,例如書法課,下棋,畫畫,跳土風舞,打太極拳….每週用車子載大家去購物,一群嘻嘻哈哈的老人,怎會生病,我也要蓋一家護理之家,是給病人住的,有些子孫不再身邊照料,甚至遠在外國,這些病人可在此安享晚年。

正值母親節前夕倍思親,媽媽受病苦折磨十年,全家也因此亂了方寸,最後送進護理之家,家人有空就去陪伴,母親也能得到較專業的照顧。所以我發願讓這些有病無病的老年人,都能安享晚年,有願就有力,讓老年人能得到免費照顧。

文/陳春梅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