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50174 (1).jpg以目前的心境與需求寫一段發願文

  1. 1. 我發願今生今世不為自己私利而去“傷害”人,也不變成他人的“困
  2. 擾”。
  3. 2. 我發願要改掉自己一些不好習性例如惡口、情緒化罵小孩、遲到…。
  4. 3. 我發願要愛惜自己的身體善待它,(我要有健康的身心才能有機會、體力行善) 愛護有情眾生 、保護地球 。
  5. 4. 我發願每日親近佛法,即使沒空至少也要在心裡念佛 。
  6. 5. 我發願學佛,改變自己、影響家人,帶領孩子走上學佛之路。
  7. 培養他們大能力,之後可以照顧幫助更多人 。
  8. 6 我發願用佛法來自利利人,能做到法布施,迎接更多人親近佛法。
  9. 7 . 我發願日常生活裡,常以為微笑迎人,看到有需要幫助處我即幫之( 當下能力範圍內)。
  10. 8. 我發願在父母有生之年我對他們說話態度溫和有耐性、不頂撞“孝順”父母,外出遇到長者以“恭敬心”對待,盡一己之能幫助他們。( 因為我希望父母外出別人也會對他們友善)。

文/詹美玲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