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50174 (1).jpg 阿彌陀佛48願中最喜歡的三個願

阿彌陀佛48個願望中,我最喜歡的三個願望為:
02.設我得佛,國中人天,壽終之後,復更三惡道者,不取正覺。
35.設我得佛,十方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界,其有女人,聞我名字,歡喜信樂,發菩提心,厭惡女身,壽終之後,復為女像者,不取正覺。
37.設我得佛,十方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界,諸天人民,聞我名字,五體投地,稽首作禮,歡喜信樂,修菩薩行。諸天世人,莫不致敬,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我這生的願望是希望生生世世得以不離佛法,常隨佛學,修菩薩道,脫離三界苦,早成佛道,再還入娑婆廣度眾生。因此,恐來世忘失願心,或因安逸生活而生怠惰入三惡道,喪失人身不得修學佛法,故阿彌陀佛的第2願可保障我每世至少還擁有人身,可以在學佛的路上持續精進,不偏離正道。

其次,我希望來世得以轉男兒身,並非對性別有不平等的看法,而是我觀察男眾的個性相較於女性較堅毅、果決、勇猛,體能也較剛強有力,心量豁達、開朗、寬大,面對困境也較能堅持初衷不輕言放棄,成就大業。這世生為女兒身,自覺膽量偏小,做事總是瞻前顧後在乎他人的看法,遇到挫折也易生退心,較難果決堅定勇往直前。因此,希望來世能有更好的體能,更勇猛的精進心走向成佛之道。

再者,我察覺自己雖有明確的方向,但信心不足,擔心來世在學佛的路上或因無明而起退心。因此,希望生生世世都能堅定信念,永不退轉,只要一聽到阿彌陀佛的佛號,即能仗佛願力升起虔誠恭敬之心,信受修持菩薩行,不因生死流轉而忘失本心,偏離正道。

雖然我只是千百億恆河沙中一介微塵眾,離成佛之道還有無盡劫的遙遠,然如<法華經>中所載:「一聲南無佛,皆已成佛道」,不管善根深淺每個人都將成佛。我相信再遠的路出發了就有抵達終點的一日,只願阿彌陀佛慈悲護持佛弟子一心向佛的本心,祈願生生世世都能投生在有佛法的國土,無論天上人間都能在佛的國度裡修行菩薩道,與眾生共成佛道。

文/常暾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