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嚴道場具成就 中山精舍歡喜入新厝
歷經兩個月的全力修繕,法鼓山中山精舍重建如來新家的工程,在僧俗四眾同心同願努力下,於8月20日落成灑淨,歡喜「入厝」。

 全新啟用灑淨祈福法會,由安和分院監院果旭法師主法,常弘法師、常法法師擔任悅眾法師。來自大台北地區二百多位護法居士,與護法總會副會長柯瑤碧、人文社會基金會主委陳瑞娟、法緣會長王瓊珠、副會長劉美伶、北二轄區轄召呂春長、副轄召李明珠和榮董會關懷組王鈺汶等皆到場獻上祝福。

   8月20日下午4點,在莊嚴肅穆的梵唄聲中,由主法法師帶領灑淨儀式,與眾大會皆以清靜的身口意三業虔誦《大悲咒》。用楊枝甘露嚴淨道場,以大悲神咒攝受眾生;每一滴甘露法水,和著朗朗的咒語迴盪在各個樓層,不但淨化了環境,洗滌見者的心靈,也讓人感受到那份神聖和莊嚴。監香法師勉勵眾人,常起善念、散發慈悲正向的能量;懷抱「信心生而諸佛現,善念興而萬靈知」的本懷,讓有形無形的眾生,都能遠離憂苦爇惱,身心得以清涼自在。

 果旭法師開示時表示,6月18日凌晨,一場突如其來的電線走火事故,讓我們大家凝聚在這個團體,齊心投入修復的行列,共同協助清理家園。秉持創辦人聖嚴師父的悲願與理念,用「四它」來解決面臨的困境,從「難行能行、難忍能忍」的精神中,體現每一個順逆因緣都是修行佛法的道場。感恩龍天護法的護佑,感念護法居士奉獻時間、人力、財力與智慧,同心護法、同願弘法,讓心靈的家方能重建。

 師父曾說:「唯有體驗艱苦的困境,才會有精進奮發的心。」復原工作,儘管在高溫酷暑、沒有任何空調環境下進行清理,然而每個鏡頭卻為一群不畏艱辛、以正面態度迎向挫折的菩薩們,留下最生動的紀錄。從商品的盤點、報損、設備機具的拆修,大家妥善分工、團結合作、同甘共苦,期以同心同願、轉化一切逆境。重建工程總召集人月絨師姐,多次噙著淚水表達感謝,謙卑柔軟的身影讓人為之動容。
現任召委陳淑惠表示,中山精舍成立至今已十多年,接引無數信眾來此學佛修禪,許多人都將中山精舍視為都市叢林中的一方淨土。這次,藉由齊心修繕的因緣,更加凝聚眾人的向心力,以「抱願,不抱怨」的精神,共同為學佛、護法、弘法而努力,讓法鼓山的理念在此地深耕。

  最後,法師援引師父的開示期勉眾人,「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只要想法一轉,現前的困境就不存在了;困境不存在,自然就會發現新的出路。會後,法師親贈平安御守給每一位信眾,在歡樂喜悅的氣氛中,還邀請大家享用象徵福氣滿滿的湯圓,圓滿了重建如來新家的落成活動。

 灑淨活動照片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