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50174 (1).jpg  分享學佛的轉變

從前面六堂課中(1)我學到什麼?(2)我的觀念的轉變是?(3)我在生活中可以運用的部分是?

上了半學期的課,發現自己最大的不一樣,是變得較容易心平氣和與腦袋清明許多。
會有這改變,我想是來自於點點滴滴的佛法薰陶。像是「三世因果」,讓我了解現在的境,有其背後的形成原因,使得自己甘願接受也勇於面對。「重報輕受」,教會我要更積極去面對所緣境,去承擔與學習及懺悔。「依因待緣」,則是如當頭棒喝,提醒自己要順勢而為,隨緣而行,尤其是會形成對錯有其因緣,放下對錯,才會看到實相。

除了對外境了然於胸外,對自己內心的覺照能力也提昇了。有了「五戒十善」的尺規,會讓自己更留意起心動念,也會經常不由自主地升起懺悔心與感恩心。而「十二因緣」,則是再再促使自己去體察行住坐臥中因緣的流轉與還滅,去思考到底是有漏還是無漏。

整體而言,我體驗到了了了分明後的海闊天空與自在愉悅。也誠如法師第一堂課所說「心平,境就平。」透過佛法的薰習,明顯感受到心靜、心平所帶來寂靜的力量。(或許應該說:這就是佛法的力量!)
能有這些改變,要感恩的人、事太多了! 只能更精進用功,也為周遭的人事物盡一份心力,形成善的因緣流轉吧! 阿彌陀佛!

文/常通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