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50174 (1).jpg 分享對 師父的認識與感覺

師父對來說我來說是熟悉的陌生人,但卻是我最棒的心靈導師及未來人生的光明燈!
未接觸法鼓山前雖有耳聞,然有關 聖嚴法師的種種言論、德行,卻也未曾在我腦裡多做駐留,雖有宗教信仰,但不深入,因人在順境中,眼裡往往只有「自我」,偶爾在心慌茫然時才想到求神拜佛,一直自認過度信仰是迷信,難怪 師父常感慨:「佛法這麼好,知道的那麼少,誤解的那麼多。」,若以現在學佛法的認知,便是因緣不俱足、不相應,也沒善根吧!但微妙地,當我經歷痛楚在萬念俱灰湧上心頭的當下,以為真的人生已到盡頭時,意外接受到 師父的「108句自在語」裡一句話,〝呼吸就是財富,活著才有希望”,這句話狠敲到我心裡深處。為什麼?為什麼?我呆看著朋友送的小卡,那時本是應酬式的收下,哪知信手一翻,躍進眼底卻是這一句,而不是別句?! 然後這句話每分每秒像把鏟子,一點一點把我封固的心鏟出一道小縫,不知不覺中我的心漸漸感覺到光與熱。

在朋友跟我推薦禪訓班時,當時煩躁不安的我,也起念想去沈澱一下,藉盼能夠洗滌自己的心靈。非常神奇上完第一堂課的那晚,我竟意外睡得很香甜,早上起來心情出奇的輕鬆,一開始是因為“功課”我練習隨著APP打坐按摩,本以為是巧合,但真的每次上課的那天回來都特好睡,於是在結業的那天,我請回一組“菩提道場”,再來像瘋子似的查網路報名參加禪一禪二營,這才有機會靜心聽到 師父精闢的開示,在禪修時,聽到的是教怎麼坐禪,怎麼才不打妄念不隨妄念紛飛,還有第一次聽到「應無所住.而生其心」那次的開示讓我渾噩的腦清明了些,這才知道原來我苦尋的無諍之地竟在我自己內心!從此當我有疑惑就上YouTuBe搜尋關鍵字,就能豁然開朗,好像這些都是 師父為我開的課程似的,我止不住腳步,除了禪修、外護、參學、福田班、快樂學佛人到佛學班就這樣依循師父的腳步走著走著...

從正信佛教、四諦、四聖諦、三法印、三世因果......十二因緣,慢慢了解,自己的苦其來有因,如果我每天抱著瞋心自怨自艾,那就算到生命最後一刻我的心還是怨,留給親友只有我的無止盡怨瞋!那,能救贖被牢獄住這顆怨瞋心的人唯有自己了。「放下別人是慈悲. 放下自己是智慧」,這是 師父睿智的示現,一通百通,現在的我首要學的是「要當無塵的反射鏡.明鑑一切物.不沾一切物」這樣才不會常隨外境起心動念。

直到有一天我發現自己竟在無形中,會把課堂上上過 師父的理念在朋友圈、出坡接引參訪菩薩聊天中侃侃而談。甚至還跟朋友約定:「我沒能力、也沒弘願從此岸到彼岸, 但我希望我能在學佛的這條路上拉著你們的手一起走,學會離苦得樂,這就圓滿了。」

原來 師父的佛法已悄悄潛移默化了我,而我也甘之如飴對師父的「四眾佛子共勉語」從善如流,其中更以“時時心有法喜.處處不離禪悅”與參訪菩薩分享,現我除了讓朋友真正感受到一個脫胎換骨的我,也鼓勵朋友皈依受戒持戒,感恩 師父睿智用世間法著作了很多書,讓初接觸者學習無礙,而我正努力用「四它」療癒自己,希望能在菩薩戒報名前克服對“海清”的抗拒,我想更精進持戒--止一切惡.利益眾生

文/蔡玫虹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