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50174 (1).jpg 淨土法門
新的一年,期許自己更精進的目標是……
目前我以手持課誦本完成誦讀《大悲咒》與《心經》為早課內容,希望今年能完成背誦是我下一階段的目標,另外,我想再加入《阿彌陀經》於定課內容中;此外,除了已參與的義工活動,為達福慧雙修,我報名參加佛學課程《四聖諦》,今年並預計參加地藏法會/大悲懺法會。

你相信淨土嗎? 為什麼? 你覺得什麼是淨土? 淨土該有什麼條件?
未學佛前,總以為所謂“淨土”,是指人往生後祈願前往的西方極樂世界,然而,自去年初接觸佛法後,我有幸拜讀師父的智慧隨身書-人間淨土、阿彌陀佛與淨土法門,方知,師父的淨土觀念依層次不同,而分人間淨土、天國淨土、佛國淨土、自心淨土。因個人資質愚鈍,尚不能完全參透書中所載,但我看懂了凡世人若能屏棄心中的貪、瞋、癡、慢、疑,清淨自心,才能不起煩惱心, 才能心平氣和地對待各項人事物這不禁令我聯想起,去年三月中旬去看的真人實事電影“神鬼獵人”,劇中人們為了生存冒著生命危險遠赴冰天雪地狩獵取得毛皮以交易,然而也因為貪念而殺人掠奪,再看看近年發生的多起食安問題與世界各地的政治紛擾,莫不是因為貪念而起,心中有一感想,要是這些人也能受到「心靈環保」中四要(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太多、能要該要的才要、不能要不該要的絕對不要)的感召,放下心中執著,是不是就能淨化人心、淨化社會風氣、減少掉此類事件? 我知道要每個人都做到這點很難,甚至自我也無法完全做到,但師父告訴我們,只要你的一念心淨,此一念間,你便在淨土,在我們的生活環境中,若有志同道合的十人、百人、千人,願意體驗一念清淨,就有十人、百人、千人見到了一念的淨土,祈願大家一起來努力!

文/陳珍妮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