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我與阿彌陀佛的因緣
緣分真的是很奇妙的。以前我公公在世的時候,我跟公公的緣分就淺到不行,不管我做任何事,公公都看不順眼,煮好吃的、看電視開心、笑…什麼都要罵我,且罵的非常難聽。(公公都趁沒人的時候罵我)我從不回嘴,淚往肚子吞,最後,看心理醫生、吃藥。

幾年前公公過世了,但是,他罵我的話,常常會一次又一次地在耳邊出現,當然,心中對一個這樣死去的人,我絲毫沒有一點懷念他,反而,一想到就滿肚子加深對他的恨,今年年初的某一天,突然一個念頭,想想~我今天會走入法鼓山是誰帶領的啊?哇⋯是公公,真的,如果沒有他如此的對待我,我怎麼會去法鼓山呢!我該感謝公公,他才是我的大菩薩。奇怪~當我有這個念頭一產生,對公公的恨意,完全消失,再也沒有討厭他的感覺。甚至非常討厭的念頭都沒了。真的很舒服,我感恩我公公,他是我的大菩薩。阿彌陀佛⋯⋯

感恩法師每周上課的教誨,才使我有「放下」的智慧。

文/張果安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