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執著與自在
過去常常執著於「他為何如此如此…」、「事情怎會這樣…」,往往陷於苦惱而不能自拔。後來學習佛法慢慢明白「因緣、因果」、「一件事的形成,不是單一因素決定的」,就比較釋懷。不過有時境界一來,就全部忘光光,慚愧!但糾結痛苦的時間有慢慢縮短。凡事盡人事,隨順因緣便是。

我和父親的感情親密,他是在外出看醫生無預警氣喘發作過世,而我之前常常陪同他看醫生,偏偏就這一回沒有人在身旁,深感愧疚。
很多朋友安慰我,父親沒有受太多罪,對他自己及家人都好,但事發突然悲慟不已,花好久時間才慢慢接受。

我不知道能為父親做些什麼事,有位師姐告訴我,念佛報親恩,只要念佛就回向給父親,這對我來說是股安定的力量,感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