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想想快樂的事物有哪些,同時又會帶來什麼煩惱

一般人對快樂是建立在欲望得到,覺得非常高興快樂,但那是短暫。記得我四十幾年前曾中愛國獎券上下附獎,那時確實很高興,但沒多久,我父親眼疾開刀(以前沒健保)把中獎的錢花光,眼疾才好。當我知道要當媽媽時心裡也很高興,心裡編織一片美夢,但等小孩出生後才知道,撫養小孩不是容易的事。我白天上班,晚上帶小孩,小孩整夜啼哭,我累了一身病痛,只得把工作辭掉,我深感人生快樂都是短暫,快樂後面隱藏苦的果。

我現在已邁入老年時期,一切都看得很平淡,但唯一給我感覺快樂是進入中山精舍修習佛法,法師說:「夕陽無限好,不是近黃昏,是旭日再東昇。」在此聽聞佛法是我一生中過得最充實自在生活,練習禪坐,恭讀經文,悟到人生意義,放寬心懷包容別人,利人利己,自己能力所及盡量幫助別人,而自己也得到照顧,把所學得佛法用在日常生活,如遇到困難不起煩惱,把心修清淨,自然就快樂。

文/林雲嬌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