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家小兔提點家人的相處智慧~2017/05/03 中山長青班活動報導

時序已進入5月,中山長青班的課程,也即將步入尾聲。3日上午,新知講座林宗憲老師以知名繪本「逃家小兔」所呈現的溫馨親情,引領老菩蕯們學習和家中的子孫表達愛意,學習說出讓家人覺得被關心、被珍惜的話語。

  母親節前夕,老師介紹一本在美國暢銷70多年著名繪本「逃家小兔」,和長者菩蕯分享年輕時,是否曾想離家?有人說「為尋找快樂」、「討厭父母重男輕女」、「不想再受先生的氣」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為「逃家小兔」揭開導讀序幕。繪本描述小兔突然想要逃家,然而兔媽媽當然不會讓他得逞,在一逃一抓之間,小兔不斷地挑戰媽媽對他的愛。有一天,當小兔想逃家變成高山上的大石頭、小鳥、小帆船,如果你是媽媽要如何保護他?老菩薩大聲附和:我會變成雲、樹或港口,給他帶來一種安全感。過程中,老師以其幽默感和豐富的故事性與創意,陪著老菩薩玩角色扮演,抒發自己對家人的愛,場面熱鬧、溫馨。最後,老師叮嚀每一位老菩薩,照顧別人之前,要先照顧好自己,才能給予家人溫暖的守護與滿滿的愛。

課程最後,由花藝老師卓月蘭,分享簡易苔球製作,在老師細心指導下,每位老菩蕯都徜徉於學習的樂園中,興緻勃勃地塑造專屬自己風格的苔球。

   

大堂分享時,許多長者紛紛踴躍發言,林雲嬌表示,上長青班獲得許多知識和快樂。資深學員傅張春漾說,大家一起上課,不但能相互學習,收穫更是滿滿,目前她已投入義工行列,快樂地與人廣結善緣,廣種福田。喜歡法鼓動禪的周國財認為,練習八式動禪,讓他身體變得更好。很享受長青班多元課程的陳秀瓊表示,她對經典朗讀尤其喜愛,讀誦經文時,彷彿與佛同在,能淨化心靈,提升生命的品質。

特別為銀髮族設計的法鼓長青班,歡迎60歲以上的菩薩們踴躍報名,活潑多元的課程,讓您越來越開闊、越來越智慧、越來越快樂~~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