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分享我與觀世音菩薩的因緣

大約10年前身體狀況出現了重大問題,當時家中有臥病在床的老父親,白天又有工作的壓力,明知道不能逃避要勇敢的面對和解決,但就是害怕畏懼一直不敢跨出第一步,所以每天承受痛苦不堪的壓力,整個人好像被框在狹小的空間,連呼吸都不順暢,也許是已到了崩潰的臨界點,有一天突然想起有位師兄曾經跟我說,如果你在人生的過程中遇到難關時,只要虔誠地向觀世音菩薩祈求,一定可以度過難關,那時的我好像在茫茫大海中抓到了一根浮木,而得到了一線的生機和希望。

隔天一大早就出門前往農禪寺,到大殿佛前雙腳一跪,所有的痛苦情緒馬上潰堤,進而全部宣洩出來,淚流滿面地向觀世音菩薩訴說自己的遭遇和痛苦,就這樣每天一早,就到觀世音菩薩面前參拜祈求,大約一個星期後的某一天,心裏有一種很堅定的聲音,對自己說要趕快去看醫生,很奇妙的是以前很畏懼猶疑不決的負面情緒竟然全部都不見了,於是看醫生動手術都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了,之後的恢復也都一切順利,事後回想起來,自己也覺得非常的不可思議,我相信觀世音菩薩的慈悲給了我勇氣和力量,我願效法觀世音菩薩的大慈悲、利益眾生的精神,在日常生活中圓滿週遭的一切人事物。

文/鄭玉絹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