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為成就家庭淨土我發願

自己 :
記得上學期剛開學時法師勉勵大家來接觸佛法之後,不是要告訴大家佛法有多好有多靈, 而是要透過自己修行之後的改變影響大家,進而接引周圍的人。 我謹記法師的教誨,發願從自己的身口意做起, 日常生活中時時提醒自己守五戒十善, 不貪不瞋不癡, 曠日持久, 透過自己的表現, 讓周圍的人看到佛法是這麼的好、這麼的讓人起歡喜之心, 進而願意接觸正信的佛教。

環境 :
多年前,還在職場上班時,就有紙類反面回收再使用的習慣。那時的美國同事為何如此? 當時我只是有著種樹不易要愛惜資源的想法。 沒想到他竟然告訴我不用擔心, 他家後院 (加拿大) 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森林, 我的英文不夠好,也不想跟這天真的美國人辯論。但我的環保觀念,卻隨著接觸到師父的心五四運動而更加堅定,現在自備環保袋已成習慣,舊浴巾變身抹布擦手巾,食物不浪費,吃多少備多少,改變購物習慣,東西用完再買, 需要再買, 不屯積。不定期整理家中的物品分送給需要的人。希望在有生之年家中儲櫃清空,只剩每日必需品. 當往生之日也不會帶給家人困擾

家人
因緣流轉, 現世家人必定有累世的關係才會在今世成為家人, 發願要用慈悲心對待家人, 用智慧心處理與家人的關係及衝突。更願自己努力精進, 進而影響他們。 期待因緣具足能接引大家一起來修習佛法。

文/方淑齡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