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嚴書院  分享我與觀音菩薩的因緣

記得年輕還懵懵懂懂對自己的人生充滿好奇的時候,有一天有一位在財經界蠻出眾的朋友,突然來電告訴我,他有一位朋友在蘆洲國小服務,長年吃素、通靈,今晚他們有約,如果有興趣,可以出來聊聊~就這樣我認識了這位〝陳老師〞,那天閒聊間,她告訴我二件未來的事,雖然我們日後未曾再見面,但是10、20、30、40年時間過去,事情在無形中一件件感應著;也件件均與觀音菩薩有關~

那天她說:「妳頭上的光還有一些混濁,你與觀音菩薩有緣,日後生活中多修行並讚頌觀音菩薩佛號,將會感受到菩薩的願力。」此後,我也沒有特別在意,但是遇到困境時我就會唸著「南無觀世音菩薩.….」有一天,一位好友突然帶來一尊觀音菩薩說與我有緣,讓我不得不接受,收下後,我將他視為藝術品供奉著,每當心情煩悶時,我就會悄悄的與他對話,祈求給我平靜的心,去處理我該面對的一切。

直到有一次,約30年前的聖誕節前夕,我婆婆在圓山後山運動時,不小心摔落陡坡下,送醫時已經瞳孔放大,經過長達6小時的腦部手術,手術中我一直念著「南無觀世音菩薩」直到手術圓滿成功送出手術室,(因為當時我的二個小孩才10歲左右,全靠婆婆的照顧,我才能外出工作),但是手術後卻28天沒有醒來,我每天忙於工作與醫院之間,但是沒有一刻不祈求觀音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直到農曆年前3天,突然奇蹟似的醒來,醒來第一句話是「孩子們的便當送了沒?」就此讓他老人家延續了28年健康的歲月,也讓我感應到觀音菩薩的願力。

我家座落於行義路,住了27年的家,因為孩子漸漸長大,需要給他們自己的生活空間,數度想改變目前的居住型態,可是怎麼也賣不掉,心想:如果此次不換,將來機會也很少,突然一個靈感,我〝懇求觀音菩薩成全〞 說也奇怪,竟然於po上網第三天就有人看屋,於一星期很順利的完成手續;唯一看屋者就成交了,2個月後,約定交屋時,新屋主告訴我「這個家他很喜歡,他要當爸爸了!」內心感到無限的欣慰與祝福,願菩薩保佑他們一家和樂、健康、幸福。

以上的片段分享(應該說是回憶)一直深藏於我心深處,未曾告訴第三者,回憶之際,才發覺我的生活細節裡隱藏著觀音菩薩因緣,是如此之深,在此就木之年,驀然回首,為何現在的我生活會是如此,原來皆為因果,我無怨無悔,我會更珍惜身邊的人與物,原來在冥冥中自有因緣,也應驗了師父在法鼓山四眾佛子共勉語〝處處觀音菩薩 聲聲阿彌陀佛〞。


文/王文卿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