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分享我與觀音菩薩的因緣

我所認識的觀音菩薩是具有大慈與大悲的願力,無所不能,無處不能去的超人。任何人遇到種種煩惱或困境,只要呼喊他的名號,祂即會現前來相助。

從小遇到困難,心裡就會默念觀世音菩薩,包括生病、恐懼、無所適從,還有晚上睡不著覺的時候。每每念觀世音菩薩的聖號,總會讓我的心情變得平靜,自然就有能力去思考判斷。

與觀世音菩薩的因緣與感應有好多,包括:
在親友往生後的頭七法會,在師姐的帶領下持誦了《普門品》與《大悲咒》,突然感到後面的腰椎變的好緊與酸,接著有氣通的感覺,存在許久年腰酸背痛的問題突然之間鬆了起來。

還有在公公幾次住院危急期間,不停的念《大悲咒》並回向,祈願公公能度過難關或獲得身心舒緩,似乎都能奏效。
而去年在西藏旅遊的時候,心裡頭耳朵裡自然不停的冒出觀音菩薩的聖號,彷彿觀世音菩薩一路相伴。有幾次自覺到而訝異,但那股說不出的力量又讓人感到踏實。

另外也曾在去花東玩的時候,把先生的手機及皮夾都放進自己的包包裡,而自己的包包去慈濟醫院上廁所時,掛在門上忘了帶走。直到快到台東前,想與飯店聯絡,才驚覺二人的手機/錢包都沒帶到.只能開車沿著花東縱谷折返回去找,沿途一個多小時心急如焚,先生不語猛踩油門,我則是一直念觀音菩薩聖號,第一次一心不亂持續的稱頌聖號那麼久。回到醫院,天都黑了,廁所找不到,服務台也沒有,絕望之際,突然一個念頭,詢問了結帳櫃檯。感恩佛菩薩加持,天啊! 真的在那裏,有好心人把包包從廁所取出,託給了結帳櫃檯。真的是神蹟!

總之,觀世音菩薩陪著我長大,給我力量,助我度過種種難關。讓我在接受張老師義工培訓時,督導詢問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物時,我不加思索的說:「我想成為觀世音菩薩,祂真的很厲害,只要呼喊祂的名字,就能消災解厄。我希望只要有人有煩惱來找我,我也都能幫上忙。」那一年是民國99年,轉眼間當輔導義工已邁入第六年。我沒能如我的偶像,有智慧與能力解決來諮商者的問題,但總記得要多一點耐心,給人多一些溫暖。那是我能做得到的,或許這就是效法來的慈悲心吧!

感恩觀世音菩薩!祈願觀世音菩薩能繼續加持,助我能幫助更多有緣人!

文/常通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