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長青中山秋季班 風雨中歡喜開學

  9/13上午,法鼓長青中山班,在風雨欲來的颱風前夕,舉辦開學典禮。120多位長者菩薩不畏風雨,歡喜上學趣,在一場相見歡中,互相認識,開啟歡樂氣氛,有些長者分享,因長青班課程多元豐富,上課很快樂,吸引他繼續報名。有的是子女熱情推薦、還有親朋好友「吃好逗相報」接引前來。連甫從加拿大、泰國回台的長者,都殷殷企盼能早日回到長青班的行列,一同快樂學習。

長青班班導師常弘法師關懷時,勉勵長者們要時時笑口常開,活化細胞啟動快樂能量,就像愛笑的Baby一般,讓人更想親近,歡喜領受人生的金色年代。

 在「佛法與人生」單元中,常獻法師則以「自在生活 快樂學佛」為主題,分享一篇有趣的繞口令,「站咧無元氣,坐咧就哈戲,倒咧睏抹去,食飽就放屁,無食愛生氣,見講講過去,現講現忘記,出門無地去,要死無勇氣,祗好活下去」,法師用台語貼切傳達老人的定義,獲得許多長者們莞爾一笑的廣泛迴響!

 法師還提供「自在六妙方」,意即「多動腦少煩惱、多關心少操心、多分享少亂想、多走動少病痛、多發願少抱怨、多念佛少發火。」成為許多老菩薩的樂齡座右銘呢!

課程最後,由吳千惠老師帶領大家體能動一動,以毛巾搭配悅耳音樂,開心地「歡樂舞一下」,以五顏六色的棒棒糖,傳遞另類打擊樂的樂趣。

  

第一次參加的李素珠老菩蕯歡喜表示,因法師上課內容實用、妙語如珠的開示令她非常法喜,她說:「長青班不像上課,是讓人快樂的地方!」

因生病,而中斷佛學班的程耀輝菩蕯分享,生病期間,感恩法師、同學們的祈願與祝福,他希望能圓滿長青班的課程,並且還要預約下一期呢!遠從加拿大回台上課的林佳子菩蕯對常獻法師的「多動腦、少煩惱」、「多關心、少操心」最是有感;參加長青班多達10次的陳秀瓊菩蕯分享,她在長青班找到知己、學習佛法,所以每逢上課日,是她最期待的事。

長者菩蕯加入長青班,不但讓視野更開闊、生命更豐厚,還有義工菩薩的貼心服務,大家互道再見之餘,不忘提醒:下次9月27日課堂上再相見!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