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奉獻幸福花壽司 中山長青班滿滿

儘管九月秋老虎發威,出現暑熱天氣,中山長青班一百多位長者菩蕯,依然準時報到,讓所有內、外護義工精神為之一振,讚歎老菩薩的學習精神。透過八式動禪、隨喜誦經、心靈茶會和禪繞畫等課程的洗禮,其中,長者們最大的收穫,便是對「犧牲」和「奉獻」有了一番新的體認。 

「如何把犧牲化為奉獻?」心靈茶會時間,藉由大法鼓影片,聆聽聖嚴師父開示:「犧牲」是斷滅見,犧牲以後身體、生命就沒有了,但是「奉獻」以後,無我的功德、無私的慈悲還存在,距離成佛又更進一步。接著師父又說,社會上「為兒孫犧牲」的觀念根深柢固,但是如果把兒孫當成菩蕯、佛的化身來看,對兒孫的付出自然不會是犧牲、而是奉獻了。

  身為家庭主婦的林淑女菩蕯有感而發地說,她每天買菜煮飯,照顧好自己和家人,應該就是一種奉獻;徐翠玉菩蕯回顧她年輕時,每逢下班之後,還會到農禪寺當義工,便是抱持著一顆奉獻的心。陳建利菩蕯則認為,犧牲是期待獲得回饋,而歡喜付出不求回報就是奉獻。林美津菩蕯也分享,不管是教育子女或擔任勸募會員,她一直抱持著「盡心盡力第一,不爭你我多少」的信念。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相互熱烈的討論,為心靈茶會開啟光明正向的能量。

 「靜心禪繞畫」單元,老師指導長者們,只管放鬆自在地畫,不管美醜,靜心體會「10分鐘有如一秒」的專注度,享受安定心神的自由創作,最後每人都非常有自信地呈現出,獨一無二、專屬自己風格的禪繞畫。

           

 為了讓長者菩蕯的午齋富有變化,總外護汪炳煌師兄,特地延請天南寺壽司團隊,帶領大   菩薩,製作豆皮酪梨堅果、淮山蔬食、起司水果等花壽司,這些壽司排列於碗中,猶如色彩繽紛的調色盤,令人食指大動、幸福滿滿,也感受到大寮菩薩們的用心。

享用別具巧思的午齋過後,大家歡喜相約10月11日,長青班再見!

觀看更多當日活動相片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