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請看「了凡四訓」電影,寫下從中得到的啟示

從了凡四訓故事中,學習到「斷惡修善,災消福來」是改造命運的原理,命由自己造,福由自己求,透過了凡先生的實際案例及許多的故事見證,明白這道理是千真萬確的。了凡四訓中立命之學、改過之法、積善之方及謙德之效,都具體寫下實行的要點,供我們學習效法。

我對於了凡先生的積善之方最為深刻,也對於他發的願特別有感,先立3000件善事,再立10000件善事。對我而言是很好的學習對象,我也學習了凡先生做善事、積陰德,給自己目標、依據了凡先生救濟眾人的種類,多方行善、學習自列功過格、每日檢討自己、止惡行善、因行善的機緣或許少於造惡的次數而產生怖畏心,而能謹言慎行,就怕以善抵惡而無法達到目標。要努力在生活中勇於行善、不要遲疑,沒事則盡量念佛號或持咒,減少妄念及惡念。從身、口、意好好的止惡行善、照顧好自己的心、保持內心的平穩與安定,隨緣助人、多做善事 。

文/常繽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