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今天認識的學員中你最記得是何人?

人生對我而言是太重,是難以割捨之苦,是長的看不到盡頭又好像短的不知如何說再見。一甲子時間忽焉而過,恍然才體認埋藏在我內心深處的那個痛始終沒離開過。因此一直以來努力追求生命的解答,卻終究未看透,仍始終執著自我價值之判斷。與家人間的愛恨情仇並未因生死離別而停止糾結,糾葛之情緒不斷輪迴。

經朋友引介,進入法鼓山,上了快樂學佛人課程後,隨即皈依法鼓山。因緣際會取得聖嚴師父著作:[觀音法門的修持方法]-書冊,開始我唸經道路·自「心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大悲咒」,依據聖嚴師父提供之順序唸經,也因此已可熟背。在唸經的當下,身心靈獲得暫時的安定。惟再度回到生活現實時,仍不斷為紅塵所苦,或許是對生命的本質不夠了解,才會有恐懼的黑礙。

今年5月因故退休,朋友再度鼓勵我報名佛學班,因思及研讀聖嚴師父著作: 觀音法門的修持方法一書已超過3年,卻未能真正參悟,於是我再度回到法鼓山。

常弘法師,身材嬌小卻有著安定人心的力量,聽法師緩緩道出人生真諦,一句「所謂的放下,要先整理自己。」我驚覺自己為何落入情緒循環的主因了。在此感謝法師的精闢開示,我深切相信此次學佛過程必然會讓我真正領悟生命的真諦。

國平師兄,熱心、善解人意,我雖被推為小組關懷員,在不知所措時,國平師兄就如大哥哥一樣,教我如何善盡關懷員之責,有他在旁邊的協助讓我倍感心安。

常弘法師、國平師兄都是我繼續學習佛法的動力。

文/蔡曉介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