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 中山精舍長青班秋季班結業參學活動報導

 12/20日上午一早,在陽光燦爛的照映下,長者們每人胸前皆佩戴著,禪藝課程手作胸花,分別搭乘四部遊覽車,帶著雀躍心情前往中台灣心靈地標—寶雲寺結業參訪。

 經過約兩小時車程,抵達中部繁華都市叢林中的一方淨土--寶雲寺。光熱小組義工為長者們,詳盡地說明寶雲寺啟建因緣、建築內涵及環境空間蘊含的境教。進入到寺院二樓,感受到寧靜的氛圍,拾級而上,走上般若道,煩惱與罣礙煙消雲散,金剛經的般若智慧顯現,人間淨土近在眼前,接著步入大殿發現自家寶藏。

中午用齋時刻,寺院中供養偈梵唄聲起,眾人在齋堂外雙手合十,跟隨梵唄聲虔敬供養,接著排隊魚貫進入位於一樓的齋堂用齋。大寮義工為大家準備十分豐富的菜色,有許多手工菜,色香味俱全令人食指大動,長者菩薩盡興地享用這美味的午齋。用齋中,監院果理法師到場關懷大眾,鼓勵長者將人生後半階段留給自己,持續學習佛法,為自己營造美好的晚年。

    

 下午結業式,每位長者菩薩都得到一份小禮物,接著頒發全勤獎及特別獎。學員代表傅新國菩薩致詞表示,很感恩所有護持長青班的義工,他說他是神學院畢業的基督徒,曾背叛他的同修春樣師姐,讓她得到躁鬱症,後來春樣師姐因佛法而改變,接引他來學佛,生命開始出現新契機!關懷員廖昱澍分享,該組林秀菊菩薩雖已80歲,仍參與各種共修、念佛及禪修活動,常運動,還煮飯給家人吃、奉獻自己,他在這位菩薩身上學到積極面對人生的態度。蘇麗芬菩薩表示,擔任班長過程發現到人和的重要性,並學習運用聖嚴師父的四它來處理事情。從學員與悅眾們的分享中,見證到佛法點亮佛弟子的生命!

班導師常弘法師第一次到寶雲寺,對於果理法師將佛法藉由境教傳達給眾人,覺得很感動,勉勵悅眾及學員提起自己的法身慧命,將佛法的智慧運用在生活中。

最後常允法師勉勵關懷大眾,且準備豐盛的點心和水果讓大家在車上享用,在寶雲寺法師及義工菩薩滿滿的關懷中,結束今天的參訪,後會有期!下期長青班明年2/21見!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