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精舍 2018 家中寶聯合祝壽活動報導

秋風送爽的10月13日,連續25年舉行的「佛化聯合祝壽」,在200多位長者熱絡打招呼、循序報到的歡樂氣氛下拉開序幕。活動中方丈和尚果暉法師透過預錄影片向出席的長者菩蕯祝壽、開示,果旭法師帶領大家祝壽、祈福法會和歌唱動禪等活動。

果旭法師表示,「佛化聯合祝壽」已經舉辦25屆,現在敬老、養老的美德有些改變,老齡化議題讓大家更加有感,今天透過向長者菩蕯祝壽,除了感謝父母養育之恩,也要以悲願心看未來,活著一天就要對社會有所貢獻。法師勉勵大家走出家門互助關懷,把自己照顧好就是對家人最好的照顧,而宗教生活利己又利人,常跑寺院總比常跑醫院好,也能帶給周遭的人幸福快樂。

最後贈送豐富的家中寶提袋,主持人逢緯師兄介紹家中寶禮物內容:水壼、長壽麵、頸枕和手卷午食,年年益壽、高枕無憂的用意不言可喻,廖翁招治、葉村雄菩蕯說出長者菩蕯感謝的心聲,大家開心滿載而歸的同時還不忘彼此提醒:明年再見!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