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 FUN鬆一日禪活動報導

1548215528716法鼓山中山精舍於2019年1月20日,首次在剛啟用的七樓舉辦FUN鬆一日禪活動,提供參加學員更寬敞舒適的環境空間,惟也因為是新場地,義工菩薩們雖已有長足的經驗,仍戰戰兢兢學習熟悉場地、新設備,務必使參加學員放鬆自在,順利圓滿禪修初體驗。

  活動在主持人生動活潑的帶領下,以自我介紹遊戲開場,很快破除了學員們初次見面的靦腆。約60餘位學員分成九組,在各組學長的引導下,透過循序漸進式的活動安排,從八式動禪的示範教學、分組練習到放鬆禪坐;再以咀嚼葡萄乾到前三口飯各細嚼50下的吃飯禪、午齋後慢步經行認識走路禪到示範大休息與吉祥臥的睡覺禪,半天之中已精闢點出八式動禪十六字箴言心法「身在哪裡,心在哪裡,清楚放鬆,全身放鬆」的精髓。

 DSC_2368.jpg 314242.jpg

 DSC_2471.jpg  DSC_2509.jpg

午後以綠豆排「悟」字、蠟筆畫曼陀羅圖案等靜態活動,主講師兄以深入淺出的解說,如何將動禪心法活用在日常生活中。師兄更善巧的以禪坐練習,帶領學員們心領神會「清楚放鬆」後,進而從事各項活動的相異之處與樂趣,獲得學員們很大的迴響。

活動結束前,學員們真情流露的分享令人感動。學員們大都是上班族,來自不同行業,大多數沒有禪修的經驗。由於平常生活壓力大,通常只能用逛街、看電影、唱歌舒解壓力,參加一日禪的活動後,心中特別有感。有位學員分享說有重生的感覺,還有兩位八年級的新世代,他們一致體認學習放鬆的重要,肯定經過一天的活動,讓他們暫時放下外務,體驗與自己相處的難得經驗。一位來自新加坡的學員,一心想學習佛法與禪法,卻苦無機會,這次在網路上看到中山精舍的活動,立即訂機票報名來參加。

短短的一天,確實有些學員做到了不滑手機,雖然週六是補班日,利用僅餘一天的休假日來參加活動,不僅沒有後悔,反而都覺得很有收穫。無論是八式動禪、吃飯禪與睡覺禪都讓學員們印象深刻。祈願FUN鬆一日禪的活動,深深埋下一粒粒善與清淨的種子,能夠慢慢發揮潛移默化的功能,接引更多有情眾生親近佛法與禪法。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