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四眾佛子共勉語那一句在現實生活中最好用,請於本週實際應用,並作記錄.

信佛學法敬僧  三寶萬世明燈 提昇人的品質  建設人間淨土
知恩報恩為先  利人便是利己 盡心盡力第一  不爭你我多少
慈悲沒有敵人  智慧不起煩惱 忙人時間最多  勤勞健康最好
為了廣種福田  那怕任怨任勞 布施的人有福  行善的人快樂
時時心有法喜  念念不離禪悅 處處觀音菩薩  聲聲阿彌陀佛

信佛學法敬僧,三寶萬世明燈。
 釋迦牟尼佛在悟道以後說,所有的眾生如果照著佛所修行的方法和道理去修行,每一個人都有成佛的可能。未來有許多眾生會成佛,乃至所有的眾生都可能成佛。為了離苦得樂、自覺覺他,我們要信佛學佛。
「法」,是指佛所體悟到的人生宇宙的道理,和佛所經驗到的修行離苦的方法。
佛出現世間,是應化人間,為人間帶來了法寶。用法寶來幫助我們離苦得樂,因此佛教的教義就是要教大家學法。向誰學呢?要向僧學。
「僧」,是指釋迦世尊住世時代所度化的比丘僧、比丘尼僧。他們自己修行佛法,同時也教人。出家僧眾是住持佛法的中心,代表佛教的離欲精神及解脫精神。「三寶」,就是佛、法、僧。只要三寶住世,人類就有光明、人類就能得到救濟,就有未來的希望,所以三寶是萬世的明燈。
與後二句:「處處觀音菩薩,聲聲阿彌陀佛。」是觀音菩薩在那裡?在心裡。觀音菩薩救苦救難,尋聲救苦,無處不現身…..  

 文/史鳳玲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