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山中山長青班春季班 第三堂 (2019/03/21)活動報導
 
      陽光晴好的三月天,中山長青班的長者菩薩們齊聚一堂,以八式動禪舒展筋骨,誦念普門品安定身心後,精神飽滿地展開春季班第三堂精彩的課程。

 IMG_9334.jpg IMG_9319.jpg

IMG_9376.jpg     本週新知講座,邀請林立涵中醫師教導大家補元氣、強筋骨的妙招。她說,因姿勢不良、疲勞和退化造成氣滯血瘀,導致的筋骨痠痛,可從日常飲食中,多攝取深海魚油、柑橘、堅果類,輔以藥膳如桑寄生煨蛋、黃精杜仲茶等作為保養,而針對長者苦惱的膝關節退化問題,林醫師則提醒,平時要避免蹲跪,保持正確站坐姿,此外適度的運動,像是太極拳、游泳、散步瑜珈,也是很好的保健方式。
  
IMG_9405.jpg 
  接續,陳若溱老師帶來杯子蛋糕裝飾課程:先將素奶油裝進自製擠花袋,在蛋糕表面設計各式造型花樣,還可加上繽紛的小糖珠和綠葡萄。聽完講解後,長者菩薩們紛紛捲起衣袖,拿起擠花袋,發揮巧思,開始專心創作,過程中不時迸出互動的笑聲,就像美勞課一樣有趣。完成作品後,大家開心地捧著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杯子蛋糕拍照留念,臉上露出的笑容滿溢著成就感。
  
  最後,大夥兒吃著杯子蛋糕,吱吱喳喳地討論起今天上課的心得,氣氛十分熱絡。荔香菩薩說,第一次吃素食蛋糕,沒想到這麼綿密好吃;慕麟菩薩說,中醫講座給他很大的啟示,改正許多錯誤的觀念;爽朗樂觀的來春菩薩,則與大家分享:她已經八十幾歲了,尚可登山健走,每個人難免有病痛,期勉自己能學習聖嚴師父,接受和面對老病苦,走出幸福的人生道路。

IMG_9428.jpg IMG_9419.jpg IMG_9452.jpg  

     課程就在歡樂又溫馨的氛圍下圓滿。感恩護持的老師及義工菩薩,並珍惜彼此相聚、共同成長的因緣,將今日滿滿的收穫打包回家,期待下次再見。
  
                                      攝影/楊清祥 文/鐘佩玲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