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山中山長青班春季班 第八堂(2019/05/09)—結業參學活動報導   

長青班8-1

      結業參學之日,天空飄著連綿細雨,卻沒澆熄長者菩薩們的熱情,撐起傘、揹著包包,像即將遠足的小學生,搭上遊覽車,往天南寺出發囉!

     天南寺有「小法鼓山」之稱,雨水把山林和草坪洗刷得綠意盎然,大夥兒享受著這份清幽,魚貫步入禪堂,在常弘法師的帶領下體驗念佛禪,經過一炷香,感覺身心放鬆、氣脈也暢通了。

      接著,轉往齋堂進行今日重頭戲–結業典禮:先觀賞課程回顧影片,一幕幕流動的畫面,伴著輕快配樂,點點滴滴的回憶瞬時浮上心頭。隨後,果峙法師勉勵大眾,人上了年紀身體會老,但內心若能不斷成長,便能得到智慧慈悲,帶給人歡喜和活力;常弘法師也期許大家,要持續赴道場修行念佛,自利利他。 

長青8-2

 長青8-3

       本期長青班共有一百二十位學員,九十歲的王清珍菩薩和林陳碧美菩薩是最高齡的,松柏長青的精神令人讚嘆;而蘇朝山菩薩和大哥、姐姐、姊夫、妹妹,家族五人同在一班學習,是非常難得的福分;法師親自獻上一朵朵康乃馨和小禮物,感謝長者菩薩們對社會與家庭的奉獻,陸續頒獎給護持長青班的內外護、大寮、悅眾及關懷員等義工團隊,他們確是「布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樂」的實踐者。

     

      旋即到了午齋時間,主廚炳煌師兄與香積團隊,精心準備了豐富的菜色,有五穀飯、烤洋芋、炒時蔬、茄汁豆皮、醬炒筍片、山藥腰果湯等,色香味俱全,讓每個人胃口全開,吃得眉開眼笑。

      午後行程是參觀土城的「手信坊創意和果子文化館」,現場散發著陣陣烘焙蛋捲的香氣,櫃檯陳列綠豆糕、麻糬、鳳梨酥、泡芙等各式點心,大家吃得高興、買得歡喜,還體驗了有趣的和果子DIY,邊擠冰淇淋袋,邊壓整麻糬皮,玩得不亦樂乎。

 
      結業旅行中,有安心的禪法、法師的關懷、義工的呵護、學員彼此的扶持、美味的午齋與大包小包的伴手禮,真是既充實又圓滿的一天,帶著一顆感恩愉悅的心踏上歸途,期待今年秋天重聚中山精舍長青班,再續共修共學的美好緣份。

攝影 /楊清祥 文 /鐘佩玲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