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50174 (1).jpg  我與觀音菩薩的因緣或我所認識的觀音菩薩
   我自幼成長在媽祖香火鼎盛的嘉義新港鄉村,略知民間傳說媽祖護國佑民、保鄉護土…與媽祖顯靈的故事,每年農曆3月媽祖壽誕期間更是大甲媽祖出巡到新港宮廟的熱鬧時節,家中除了承襲祖傳祭祖外並無特別的信仰,惟逢地區民俗活動時家家戶戶都須配合招待隨行朝聖的香客食宿….懵懵懂懂的跟著看熱鬧長大。

   長大外出求學工作生活歷程中,因緣際會的與幾位知心友人(生命中的貴人)相遇,有的送我其親手繪製的白衣大士
觀音畫像、有的送我極莊嚴殊勝的觀音佛像,我如獲至寶、非常珍愛的供奉著迄今,一直伴隨著我職場工作近40年,生活中每逢逆境或不如意的時候,總會引領我隨境前行、讓自己解套走出困境,平平安安渡過數十年歲月,感恩我有這份因緣。

   婚後嫁到夫家喜見佛堂供奉的是觀世音菩薩佛像~同修先祖母篤信佛教專注念佛,公婆承襲祖制, 兩老與我及同修業先後農禪寺皈依成為三寶弟子,之後陸續參與法鼓山各種活動、法會..等,經常看 師父語錄、聽開示,更具足信心與信念期許自己勤修習觀音法門:持誦普門品觀世音菩薩聖號:觀音菩薩發願救苦眾生,無論何時何地常誦、心念,期能遠離苦難、啟發「四感」。 

(2)念六字大明咒:納入每日恆課持誦「唵嘛呢叭 彌吽」,期能以平等慈悲心對待眾生。
(3)念白衣大士神咒:每日恆課持誦3遍,邊念邊跪拜,期能消災解厄、逢凶化吉。
(4)持誦大悲咒:每日恆課三念三拜後持誦3遍,期能消除罪障業障、啟發「四福」。
(5)持誦心經:每日恆課持誦3遍,期能斷除無盡煩惱障、啟發「四要」。
(6)念延命十句觀音經:每日恆課持誦3遍,期能身體健康延續肉體生命及佛法慧命。
(7)參加大悲懺法會共修:期能拜懺除障、消災祈福。
阿彌陀佛。

文/吳美育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