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營第二梯 ~打開幸福的任意門

20190705兒童營2-2 40張 楊清祥 (37).jpg

隨著暑期長假的到來,法鼓山中山精舍今年暑期營隊,特別活潑豐富。於7月3日圓滿第一梯活動之後,在4日上午繼續開辦第二梯次,迎來60位中年級孩童,在炎炎夏日中,落實心靈環保,運用禪法讓身心獲得無比清涼。營隊第三天,別開生面舉辦了親子營,邀請父母和孩子透過親子共學課程,營造親子共好關係。為了讓親子共築一個快樂的學習記憶,活動中特別安排「親子互動瑜珈」,讓孩子與父母在親密互動中,為彼此情感增溫,拉近了心的距離。還有「親子手作禪繞畫」,在親子翻翻卡上,創作出獨一無二的作品,彼此欣賞的同時,也讓家長重新看到孩子的潛能。

IMG_7502.jpg IMG_7558.jpg 

 今年營隊還邀請「有你劇團」的團長楊國彥,帶領學童歡樂再一起,藉由肢體模擬、律動遊戲,相互合作、真心傾聽;用信任感打開幸福的任意門,為彼此祈願祝福,現場充滿和樂溫馨。一場不分年齡層的表演,讓每一個人都能快樂地動起來,並在心中刻畫出「喜歡自己,也喜歡別人」的良善記憶,共譜人間淨土的美好。

念頭是什麼?我們都得聽命於它嗎?」在念頭的奇妙世界單元中,常弘法師引導學童們靜靜躺下,在悠揚的樂曲聲中,放鬆身心、體驗呼吸,學習當自己念頭的主人,許多小朋友都感受到,躺下時,把雙手放在肚子上,感覺肚子隨著呼吸,一起一落、一上一下,就不再東想西想了。遠從美國西雅圖特地回國參加營隊的林邵瀠和林毓瀛兩姊弟,在兒童營隊裡好快樂,奶奶張秀惠說,孫子倆回家時,總是迫不及待地分享所學到的禪修方法,還主動表示要教她;而她自己也在親子講座中,聆聽家長們面臨與親子溝通障礙的案例,藉由老師的引導,覺察自己、認識自己,從而勇於面對自己,她開心地說,祖孫倆能夠在創新又活潑的營隊中同步成長,度過歡樂又幸福的暑假,真是太難得了!

20190705兒童營2-2 40張 楊清祥 (9).jpg 20190705兒童營2-2 40張 楊清祥 (7).jpg

20190705兒童營2-2 40張 楊清祥 (20).jpg IMG_7420.jpg

 

 

除了營隊之外,負責籌畫營隊課程的陳淑惠表示,中山精舍即將從9月份開辦「童趣花園」,持續讓小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以「禪繞畫」來靜心,透過「香草植物」課程認識自然倫理,熏習真善美能量,提昇心靈品質。歡迎家長帶著小朋友加入童趣花園,發現學習的樂趣。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