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地藏 示我因果 我願「上求佛道、下化眾生」 

 

讀誦《地藏菩薩本願經》是原有的習慣,地藏菩薩不僅重視孝道、慈悲心,其「地獄未空,誓不成佛」的悲願更令我佩服不已,於是參加中山精舍所開授的「地藏菩薩的大願法門」課程。透過清德法師慈悲教導,我對佛史、佛學的認識向前跨一大步,甚至改變了自私的想法及作為。

同時,藉由課程內容,我還明白地藏王菩薩原意是為救度眾生不墮地獄,而非下地獄救眾生;也知道佛法是為求自利利他及解脫斷煩惱;對於前後因果三世論、五趣升沉及個人依業力的輪轉,則更加深信,因此,得時時提醒自己於日常生活中培植福田、悲田、淨田。

另外,法師也教導我們認識阿彌陀的意思及念佛的用法和精神,以及如何進一步行菩薩道、發菩提心、修學六度波羅蜜等等。重要的是,莫忘佛菩薩的殷切叮囑--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並常常以此警惕自己。

由於此一殊勝因緣,讓我能進一步認識佛學,知道何謂四諦、十二因緣、六波羅蜜等法門,學習調整自我心念、止息三毒,而非茫然不知所以的拜佛、念經。所以,現在的我,已能不斷提醒自己少些執著,再以佛菩薩聖號、法來觀照、增長智慧、發菩提。因此,我發願「上求佛道、下化眾生」,希望人人離苦得安樂,以此供養佛菩薩,並表達對清德法師慈悲教導的感謝。           /李瑩蘭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