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大地母親的回信—禪七大地觀心得

 

親愛的孩子:

今天,我聽見你躺在有著和恂陽光普照的青青草原上,對我娓娓訴說的話了。是的,從古至今,千萬年以來,當人類對我有所需求時,例如石油礦產、海底生物、川林原野等,我從不吝惜給予,因為我是你們的母親。母親的愛是平等的、慈悲的、無瑕穢的。

相對於人類對大地的破壞,我只能默默承受。近幾年來,越來越多的地震海嘯、颱風水難、乾旱饑荒,並不是我想給的,這只是依著佛經上所說的成住壞空永遠不變的法則在運作著。但是,孩子請告訴所有人類,法則雖不變,但在現今人類不斷地破壞下,將會使大地提前毀滅。所以要好好珍惜你擁有的─所有的人、事、物。有些人、有些事,是你這一輩再也不會遇到、再也不會經歷了。

若說大地是母親,那自然就是父親。萬物依大地而生,而自然就是哺育你們長大的。孩子,總有一天你們會回歸大地,回到自然的懷抱。所以不要執著人世間的一切,要放下一切,停止爭戰、停止殺戮、停止破壞。那時我會張開雙手迎接你們,撫慰你們疲憊與創傷的心靈。

孩子,不要再流淚了,我相信你的真心,也代表著全人類的真心。

大地母親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