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持法鼓山 堅固不退轉

去年99年10月24日清晨,我公公悄悄的離開人間,無論是公公住院期間,或往生過後,以及佛化奠祭一系列的過程中,受到了法鼓山法師及蓮友們溫馨的關懷。對於能將法鼓山創辦人聖嚴師父的三大教育、四種環保,確確實實落實在我們生活當中,我的心中有無限感恩與感動。我將盡力「實踐它」、「推廣它」,關懷周邊需要關懷的人,報答三寶恩及師恩。

 

三寶加持 所求如願

實,我的公婆都已年過90,公公病危時,曾有禮儀(喪葬)公司來與婆婆談過如何辦理喪事,他們問婆婆要以誦經還是做「西工」?婆婆馬上說不要誦經,要做「西工」才會熱鬧,因我是媳婦,不敢反對,但我勇敢的說了一句「剛往生8小時助念非常重要」,兄弟妯娌也都同意。我內心更默默的期盼著,家人能接受佛法觀念!因為我婆婆做任何事情一向都很強勢。但我並沒有放棄,跪在佛菩薩前發願,若公公人生最後一件事能以莊嚴的佛事處理,我願意「守戒持午」,以報佛恩,內心並懇求法鼓山創辦人聖嚴師父:「師父啊!您教導我們方法,我們來推動,但師父求您給我力量加持我、幫助我」。師父肯定是聽到了,當重要時刻來臨時,因緣真的轉變了。

當時我請兄弟妯娌跪地感恩爸爸養育之恩,開始助念8小時之後,掀開往生被,公公是那麼的「安詳」、「莊嚴」,家人都很感動。之後就一步一步的接受佛法的教導方式,不燒紙、不拜葷食、不用金童玉女等,爲老人家辦了一場莊嚴的佛事,每一個細節都以家族開會方式決定,雖然有的兄弟妯娌是道教徒,但也都能配合,佛法的力量及願力真是不可思議啊!

其實公公臥病期間,我也曾要接公公來家裡奉養,婆婆及兄弟們都同意。但最後,因公公不想離開住了幾十年的房子而作罷。當我回公公家關懷的時候,也以委婉的方式溝通,例如:他常問「不知生了什麼病,要怎麼辦」?我會故做輕鬆告訴他老人家說,機器用久會壞,用了90幾年當然會故障,請醫生幫你修理就好了,但您的心要交給阿彌陀佛,我就給他念佛機陪伴他,並爲他準備一尊佛像,因他經常叫我媽媽,我說你叫阿彌陀佛,不要叫媽媽,因媽年紀也大了,叫阿彌陀佛祂會幫忙您的,他老人家都聽進去了,頻頻點頭。

 

師父悲願 直下承擔

想起 聖嚴師父以身教、言教、正確的佛法知見、言行一致的教化我們,身為弟子更需承擔使命,「提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並不是口號!

文/鄭素卿菩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鼓山中山精舍 鄭素卿
    全站熱搜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