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稱:佛化奠祭中山區助念團

時間:2011-03-28    地點:殯儀館一館

 

 

20110328

image008.jpg  

 

聖嚴師父說:「往生雖不是一件喜事,但也不是一件喪事,而是一件莊嚴的佛事」

每當家庭中有親人往生家人慌亂不安時,只要一通電話不管是大年初一或是三更半夜,助念團的蓮友們隨時放下自己的工作全心全意投入助念。

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一心不亂稱念彌陀聖號必生西方淨土;但求往生淨土不能只憑佛力、願力,因人在往生時如生龜脫殼非常疼痛,在不捨親人和疼痛中,若無助力難提正念難脫斯苦,借助蓮友的願心願力及助力,感通諸佛菩薩慈悲願力接引往生西方淨土;雖然我們生不逢佛住世時,但我們可以送一尊佛往西方極樂淨土;並帶動家人及親友念佛,聽聞佛法如實修行。

助念團是廣結善緣自利利他的修行法門,蓮友幫往生者助念時,借由助念法門,同時也是自修和共修的時刻,改善自己的身口意三業,以智慧和慈悲待人,以自身小小的好串成社會大大的好,不只是超渡亡者,更是超渡自己,這是真功德。

圖、文/陳姝蓉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