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稱:齋明寺朝山浴佛暨助念聯誼會

時間:2011-05-07   地點:齋明寺

20110507   image002.jpg  

中山辦事處今年到齋明寺朝山浴佛,清晨信眾們搭乘遊覽車前往目的地,在車上以持大悲咒三遍、心經一遍、及持誦聖號做為簡單早課;供養後,義工們奉上熱騰騰的素包子讓菩薩們享用,接著做朝山儀軌及講解朝山方法。這是中山辦事處在古蹟修復暨新大殿完成後的第一次參訪;成員中有由看護陪同洗腎的老菩薩和子媳全家來朝山,在齋明寺義工菩薩引導下,我們到朝山起點後,跟著隊伍五體投地地虔誠朝拜。

在新大殿前做完迴向後就轉往齋堂,關懷院果選法師特地來關懷,帶領菩薩們,欣賞送行者影片,在過程中果選法師以影片為教材,引導大家面對自己人生的最後一件大事。之後再轉往新大殿,參加佛前大供及浴佛法會;在接待組菩薩引導下,參與供花、供燈、浴佛,更以打齋、供僧、供養三寶以修佈施功德莊嚴自己。

菩薩在享用色香味俱全的午齋後,由導覽菩薩帶領大家古蹟巡禮;同行大眾在看到 聖嚴師父108自在語的籤詩時,好多人好奇抽籤,師父句句法語引人自我反思。108自在語內容是對當今社會現象的關懷,句子簡單易懂是佛法古為今用的最佳實例。

大家輕鬆享受修閒的午休時光後,再回齋堂觀看 聖嚴師父開示利人利己助念關懷DVD,為什麼是利人利己?因為藉由助念能撫慰活著的人哀傷的心,更能讓我們借助念因緣,感受人生無常,面對人生終點產生啟發作用,更加精進確保往生淨土,感恩師父開示。

接著由悅眾菩薩們帶領分組討論,大家踴躍發言熱烈分享,助念團李純如副團長整天陪伴著我們,團長顏金貞菩薩也到場關懷,還準備了各種口味的豆乾給大家當點心,並贈送女眾菩薩們每人一朵康乃馨,祝賀大家母親節快樂。身心靈經過一整天的充電後,法喜充滿,大家在舊大殿前合影留念,臨別依依;相約8月份齋明寺戶外禪再相見,行程圓滿賦歸。

圖、文/陳姝蓉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