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稱:國父紀念館浴佛--禪悅賞花DIY

時間:2011-05-08  地點:國父紀念館廣場

 20110508image002.jpg  

法鼓山護法總會今年在國父紀念館舉辦「知福幸福‧媽媽好幸福」感恩活動,中山辦事處參與自然環保主題攤位_小品盆栽/禪悅賞花DIY,本次活動現場提供二種桌上型,一種壁掛型,三種樣本盆栽,由參加體驗的菩薩選擇喜歡的式樣學習,採隨到隨教的方式進行教學,指導悅眾都是由特別挑選具備禪修經驗的插花老師,在現場帶領大眾體會花禪;禪修就是把我們的身心調整得更順利、更和樂,是讓身心安定的最好方法,禪修者本身散發出來的安定力量,能擴及身邊周遭的人,讓他人也能感受到安定。為了這次活動能更有攝受力,老師們都另外安排時段加強培訓。

現場有兒子帶著母親、有夫妻帶著子女、有婆媳三代同堂、有朋友相約,一同來體驗花禪,歡度一個不一樣的母親節,首先插花老師帶領參加的信眾練習靜坐,從頭開始由上而下引導全身放鬆,體會呼吸在鼻端進出的感覺,體驗放鬆的感覺。將身心回歸當下的寧靜與簡樸,就能感受生命的自在與幸福。

人生難免碰到種種挫折,負面情緒有時會像快要爆開的壓力鍋一般,雖說壓抑是痛苦的,但若放縱情緒任由失控奔放,傷人又傷己,傷身又傷心;禪修是一條道路,可以透過專注與放鬆,讓身心安定;禪悅賞花是以花為所緣境,借境轉境;插花時身體在做什麼,心就在做什麼,身心一致,心不受外在環境影響;保持安定,身心自然自在,所以插花也可以是一種修行方法。

圖、文/陳姝蓉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