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如甘露 潤澤眾生 亦如春風 溫暖人間

人生,有人說〝苦短〞,但生老病死卻是人生必修課程,任誰也無法逃避。

我在一次的關懷行程中,感受甚深,縈繞於心至今難忘。那是前往振興醫院探視一位長者,一位肝癌末期病患,他臉上痛苦的情景令人不捨又無力幫忙,只能跟隨師兄姐為其頌聖號祈福,願觀世音菩薩能聞聲救苦。

 當天,自醫院告別家屬後,繼續前往重慶北路安養院,進入病房,映入眼廉的全是植物人,心中甚感悲傷,仍然提起法鼓人的精神,寬慰家屬。其中,有位年輕師姐最是令我動容,服侍丈夫無微不至,至今四年,即使家庭與病人兩頭燒,仍每日以親情呼喚,希望實現「奇蹟」兩個字,我不禁對他豎起了大姆指,讚嘆他的偉大與辛勞。

同時,師兄姐們也為病人祝頌「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一時之間,病房中充滿溫馨與祥和,其中一位病患張著雪亮的眼睛聆聽聖號的模樣,眾人甚感不可思議,似乎觀世音菩薩示現,渡化眾生脫離苦道。

文/吳雪英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