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參加2011水陸法會之心得

 

(一)在法會中用何種方法修行? 有何幫助?

今年我用動禪、念佛的方法。今年已第三年了,我都在觀音露台值勤,這是專門接引所有團體及信眾補位之處及傍晚團體集合候車點。

其實週六、日二天是最忙最累的時段,我提醒自己用禪修方法專注一心,讓身體放鬆,心也很安定。面對一波波的人潮,性急的信眾們,我感到自己很輕鬆的做好安撫工作。二天下來一點也不會感到勞累或不耐煩。如同本期所教,不與人、事、物對立,人際關係的處理也就簡單多了。所以愈忙時用禪修的方法真的受用無比!

 

(二)參加水陸最感動、難忘的事

有一位師兄為了讓母親觀摩他如何的精進用功,特地幫老母親報一個壇位,他說:「只有靠自己念佛才是最保證萬無一失。」另外看見有些老菩薩年長跟不上誦經的速度,他們說每年一定要來莊嚴道場,即使坐著不舒服的塑膠椅,又睏又累也沒關係,大家共襄盛舉成就這場殊勝法會,順便緬懷師恩,很感動人。

最難忘的就是送聖,每年這一天都下著雨,好像諸佛菩薩為五濁惡世眾生遍灑甘露一樣,慈悲撫慰我們的心靈,告訴大家不要惆悵難捨,得到甘露清淨身心更要精進修行並利益他人為是。

當看見送十方會眾時,法師提醒大家一心觀佛恩德,無數的光點化做朵朵蓮花隨佛往生淨土,心中有無限的慚愧,想想自己常常被境所轉犯錯,期望自己也能得到救度的機會。隔壁的師姐哭得很大聲,我想一定也是很感恩諸佛菩薩的慈悲,感恩自己親人及一切鬼道眾生得度,我感恩師父的遠見,讓我們有機會成就大悲心起。

 

(三)經過這次水陸法會有何啟發,改變?

這一次又發生有東西單的師姐們為了勤務不太愉快,讓我感觸良多,我認為每個人都有習氣,心中的自我鬼常常會作怪,所以我心中有一個想法,我明年一定要參加共修,增長智慧及消除業障為先。

今年我們的副召委苦口婆心告訴我們:「每個人應去體驗一次總壇,讓經文來感化自己,這樣才不枉此生。」另外像淨土壇的念佛經行,聲音很攝受人心,其他壇師姐們也都很肯定,所以我希望有生之年都能去體驗一下,阿彌陀佛!

文/金寶燕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