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從五戒、十善中選擇兩項於日常生活中執行?心得?

 

本週於上班時發現老婆頭頂上有一隻蚊子,我看到後馬上告訴老婆,但我沒有任何的動作,老婆忙著說:「趕快幫我打死他啊!」我回答:「我現在在法鼓山聖嚴書院學佛,不能殺生。」於是老婆只好自己將蚊子趨離,並說:「店裡面螞蟻那麼多,你也不殺生嗎?」沒過多久,老婆額頭上有隻黑螞蟻,真是不可思議啊!不知是否為蚊子化身的,但還是告訴老婆並將螞蟻從額頭上移除,沒有殺生,要是以前的話,蚊蟲早就被我打死了。

 

另外一項是不飲酒,不論在何時何地,我都可以做到不飲酒。像我結婚時就是以茶代替烈酒,沒有飲酒喔!因為小時候時常看到爸爸喝醉酒的醜態,因此從小到大都很少喝酒,只有少數幾年在過年時喝喝紅酒慶祝而已。

文/周宜興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