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題目:在生活上,你一定曾經有過「六度四攝」的運用,請試著分享你的經驗?

 

三十年前,我被倒會一百萬,當時我沒怨恨(恚)之心,原諒了會頭,不起訴。

如今回想起來,我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幸運,31年的工作期間,都是工作來找我,工作上也能愉快勝任,如魚得水,有地位也有名利,並且按照我自己的人生規劃於55歲圓滿退休。

今天,我要分享的是30年前,會友們都很怨恨,憤怒要告會頭,她太可惡了,一定要讓她入獄坐牢。開會當天,唯獨我一人站出來勸大家,讓會頭繼續工作,慢慢償還。大家不同意,還說我與她共謀。我堅持不提告,並且不再提及此事。(會頭有三個子女,大女兒半工半讀上夜校,下有一弟一妹,會頭是一位女傭,先生是工人。會頭是將錢借給朋友,朋友捲款逃逸。)

我沒有因為少了一百萬而貧窮,至今我仍心安理得。給別人一條生路,也是給自己一條生路(自利利他)。

不要為失去的傷心,如Nick Vujicic所說”為已擁有的感恩並珍惜”。

文/朱慧芬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