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四眾佛子共勉語,哪一句在現實生活中最有用請於本週實際應用並記錄                                 

知恩報恩為先 利人便是利己

上週是第十二堂課,一開始上課,常嘉法師高興的說:藉由每週的作業,我覺得學員們進步了,與剛入學時交的作業,迴然不同。

確實我個人就深感悟到,在每天的生活中,我漸漸的會自省自覺。

因為要交作業,我會思考,上課的每一句話如何應用到生活中。

本週一我有犯了老毛病,為了一件事與老公生氣,冷戰了兩天,到了週三我還是去向婆婆請安,週四開始與老公說話。

但這四天中,只要我一想到吵架的事,我就開始轉念,開始默唸阿彌陀佛,我覺得心中好舒服好愉快,這就是佛學課對我的影響。我不會一直在問題上打轉,我會放下問題並祝福家人。

知恩報恩為先:父母教養我做個好媳婦,所以我對婆婆好、關心他,是我做媳婦的本分,也表示我報答父母恩。

利人便是利己:家人是我的支柱,應該互相扶持互相關愛,怎可冷漠到不說話,家和萬事興,和樂融融,自己也感到幸福。

有信心、有希望,才能有未來。

文/ 朱慧芬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